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七、Love &Other Drugs爱情与灵药

七、Love &Other Drugs爱情与灵药

“为什么要陪我去踢客场比赛?”我看着怀抱Alex却窈窕依旧的Virginia,不解又多了一重。
Virginia没有抬头,只是继续微笑地逗了逗Alex:“我想带他去我们第一个家看一看。”


我们的第一个家,想到这,我的嘴角也不觉扬起一个愉悦之极的弧度,北威州的勒沃库森,确实有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也伸手逗了逗Alex,看他惊奇地睁大湛蓝的眼睛,笑了出声:“这几年勒沃库森变化也很大。”
在德国,只有16万人口的勒沃库森无疑是个小城,但拜耳集团这几年在制药业的发展飞速,也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另一个方面,勒沃库森俱乐部变化也很大,从球员到球场,也许不变的只有忠心耿耿的球迷。




“你倒是没有变,一直都在赢。”她终于看向了我,眼里不是戏谑而是满满的柔情,“人家都说你是天生赢家。”
“天生赢家”这个名头是这几天报纸上一顿海吹出来的名号,我从来都是嗤之以鼻,只是面对Virginia眼底的喜悦,一时间难以道出执教之前自我放逐的悲凉。现在想想,也许那多半是缘于年少轻狂与叛逆相交,自愿去做那最悲剧的人物。
“我只是一直都想赢罢了。”正如Virginia一再重申的,我是个厌恶失败的控制狂,胜利是我在球场上的唯一追求。
“可你这回却将最厉害的锋线武器埃尔南德斯留在了曼彻斯特,这是既要留力又要给老东家机会么?”
之前十球大胜诺维奇,小豌豆五子登科,当所有人都认为这不过是一时的脚风顺,小豌豆又用一次漂亮的五子登科将伯明翰斩落马下,这样的能力足以让全英胆寒。




“下一场的对手是曼城,一周后还有对阿森纳的比赛,一个死敌、一个竞争对手,总比一场欧冠小组赛来得重要。”我坦然承认对赛程密集情况下的安排,长出一口气,“第一次在新球场比赛,还有点不习惯呢。”


缓步走到新球场前,宏伟之处远超原来的拜耳竞技场,虽然和老特拉福德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可在这小城里,一切都显得那样的和谐美满。



球场的正中央,拜耳集团的负责人离得远远地就开始向我招手:“Barry Lyndon,快来,快来,站到这里来!”
两队的球员都已经一字排开,我走到他身旁,抬头看看这座现代化的球场,球场里球迷坐得满满当当,熟悉得仿佛这么多年我从未离开。
勒沃库森的CEO清了清嗓子,打开了麦克风:“今天是我们勒沃库森新球场落成的日子,早在三个月前,俱乐部通过各种方式向忠实球迷征集球场的名字,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将这个名字公诸于众。”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球场的名字是:Lyndon竞技场!”
礼花在话音落下的一刻燃放了起来,整个球场一片沸腾,而我愣在了原地,Lyndon……竞技场……Lyndon……


过了好半天,才在周围球员的欢呼拥抱中回过神来——这是一座以我的名字命名的球场。
我,何德何能。
不过是在勒沃库森执教一个赛季,帮他们拿到史上唯一一个德甲银盘罢了。可我离开勒沃库森已经3年,万想不到,这里的球迷依然记得我,依然将我当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比其他教练,我太幸运了。穆里尼奥带领英格兰拿下第一个联合会杯冠军,还不是被英足总扫地出门;想想佛罗伦萨在我离开后近乎撕破脸的行为,勒沃库森待我实在是太好。。



我只觉得一股酸气涌上了鼻端,只能微微仰起脸,用力维持住脸上的微笑。
拜耳的负责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带着我向场边走去:“我们思考了很长时间,还是觉得既然拜耳集团都发展得这么好了,那么球场的冠名权就应该让出来,留下一点历史的痕迹。”
“为什么是我?”我还是问了出口。
“那是球迷的意愿,德勤做了全程监控,你不应该怀疑这个结果。”他的回答带着德国人特有的拘谨,回头看看已经开场的比赛,又道,“球迷一直没有忘记你的贡献,也希望你这个天生赢家能将好运带给勒沃库森。”
我将视线转向球员入口处的Virginia还有刚刚闪过的那抹飞扬的裙角,喉咙中哽咽的感觉更盛,过了好一会,才低头问道:“那如果我今晚带队赢了呢?”
他的回答比上一个更为德国化:“这有什么关系吗?”严谨中又有着挥不去的骄傲。
“那么我真的要带着胜利离开了。”我挺直了后背。
拜耳的负责人哈哈大笑:“也许你会回来呢?能在主宰Lyndon竞技场沉浮的,不就是Barry Lyndon吗?”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