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八、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

八、Pirates of theCaribbean: At World's End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

“现在你每次跟我奔赴客场比赛,我都有点担心。”我腰板挺得笔直,低声地指控Virginia上次在勒沃库森知情不报的行为。
没想到她全然不打算解释,只是笑笑:“这次我的目的很明确啊,一是为了日本的美食,二是为了……”眉目流转,泻出万种风情,却停住口不再言语。
“看你在大阪拽着我去高丽桥的吉兆吃怀石料理就明白你的首要目的了。”我略微嫉妒地皱了皱鼻子,“害得我不管不顾地撇下了球队。”
“来日本参加世俱杯之前,你就已经7:1大胜老对手阿森纳,难道还会害怕区区一个鹿岛鹿角么?”她依旧云淡风轻,只有那低低的声音是在无限尊重这家号称“寿司之神”的店家。


她的平静让我胸口有两分气闷,轻咳一声道:“7:1大胜是小豌豆大爆发,可面对有半个主场之利的鹿岛鹿角,雪藏所有主力,让替补们感受世俱杯的气氛——这可是让报纸大跌眼镜的……”说着说着竟然在自吹自擂,只为了让眼前的女人认同,这未免太可笑了一些。
她却适时的转过脸:“但你的替补从来不会让你失望,以前还为你暗暗担心,现在我可不这么傻了——事实证明没有小豌豆还有艾伦·希尔。”咦,她的熟悉程度可不亚于一个真正的球迷,可下一秒说出口的竟是:“当然,对比起比赛,还是吉兆的怀石料理让人回味无穷。”




确实,那家怀石料理做得极为精致,摆盘也考究,口味更是恰到好处,从先付、八寸一直吃到止碗、水物,十四道菜肴吃下来,小碟小碟竟然也吃得有点涨了,可那美味的感觉竟一直保留在味蕾内,久久挥散不去。

还在回味着,小野二郎先生将第一份寿司端了上来,作为全球最年长的三星大厨,他可是被称为“寿司第一人”,我们轻声道谢之后,近乎急不可耐地将寿司放入口中。半晌,带着满溢出来的感动,再次向这位老人家道谢,全身心地期待下一碟寿司。


“果然是值得花一辈子排队等待的美味!”我忍不住感叹出声。
Virginia点头称是,眼神闪亮地道:“从小野先生身上可以看到,若是在一个行业做到极致,他所付出的心力以及其绝不妥协的信念和态度会从所有的细节里体现出来。而正是这些细节决定了他们不可战胜。”






我将下一块寿司放入口中,含混地道:“看来我要更加用心地做到极致才能获得你这样的赞誉。”
虽然含混不清,但Virginia听了个分明,她笑着凑过来,在我脸上轻轻印上一个吻:“等你明天站在世界之巅。”
我不禁失笑,萨斯菲尔德你真的要完蛋了。


上次造访横滨体育场,已经是十多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一晃眼,我已经从流浪天涯的球探变为世俱杯有力竞争球队的主教练,世事真心难料。



赛前的更衣室里,既有穿着球衣准备上场的正选球员,也有西装革履——他们上场比赛4:0击败了半决赛的对手鹿岛鹿角,现在要在看台上看着其他队友为了这个伟大的奖杯奋战。
“今天是这个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过往今年,世俱杯都是欧冠得主的囊中物,今天,自然也不应该例外。”今晚的对手是来自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阿甲最著名的球队是河床和博卡青年,等而下之的是大学生队,萨斯菲尔德实在很不起眼。
“参加世俱杯的比赛,是很多球员终其一生都可望而不可及的,今天这个机会就在眼前,你们不要让自己后悔,也不要让身边的队友和身后的球迷失望。”我的目光从他们脸上一一扫过,最后停在小豌豆的脸上,微笑,“记住,在场上时刻保持冷静,发挥水平,那冠军就是我们的了。”
鲁尼率先站了起来,带领队友发出一声“victory”的吼声,声音响亮整齐,听起来我不需要担心什么了。


文托拉看了看场上的情势,好奇地问我:“头儿,你看好谁成为关键先生?”
“关键先生?”我扬了扬眉,高傲地道,“我们不需要特定的关键先生啊,这样的对手,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就够了。”
文托拉一下被噎住,愣在椅子上,我旋即笑道:“不过你要说最亮眼的球员,我压50元小豌豆。”


文托拉嘿嘿地笑道:“他这个赛季状态好得可怕,压他是最不费脑子的选择了。”
我耸耸肩,慢慢分析道:“我们的阵型本来前锋就容易出彩,中场就是为锋线服务的,这是其一。其二嘛,上场比赛艾伦希尔帽子戏法,詹宁斯也斩获进球,这样的队内竞争压力,会迫使小豌豆更好地表现。”
话音刚落,小豌豆就以一脚漂亮的抽射打破僵局。
球门攻破了后面就是扎紧篱笆,继续将压迫进攻打到极致。
一切都很顺利,即便萨斯菲尔德曾经一度扳平比分、鲁尼曾经射失点球,都无碍小豌豆闪耀横滨体育场,6:1!
在佛罗伦萨和马德里竞技之后,我终于亲自带队拿下了世俱杯,高高举起奖杯。




“头儿!我们晚上一起去酒吧庆祝吧?”鲁尼热情地冲上来,周围的球员也将目光放在我身上。
我勾起唇角摇摇头:“不了,我要去看首映。”
“陪太太么?”鲁尼追问道。
我微微眯起眼,恶质地回答:“是啊,陪我太太去看我母亲。”
我只能说他们脸上希冀、羡慕又不敢开口的表情还真是够好看的。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