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七卷--二十四、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二十四、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拜仁慕尼黑从来不是我喜欢的对手,这位德甲班霸一向拥有很强的实力,而每次与之对碰,虽然都能将比赛拿下,但过程总是艰辛得让人不堪回首。
还记得当初在勒沃库森执教,两度造访安联球场,都是堪堪险胜,德国杯大战120分钟,联赛客场也是凭借基斯林的发挥才击败诺伊尔,这个对手绝对不容易对付。



正如现在我坐在安联球场的感受一样。
带着2:1的比分来到慕尼黑,那个属于拜仁的客场进球便如骨鲠在喉。开场短短3分钟拜仁年轻的前锋佩德罗就击败了我的后卫,1:0.
现在我们落后了,之前一场比赛的努力已经化为乌有,一切重头开始。


我从教练席走到场边,呼喝着羸弱的中场和散乱的后防组织:“给我打醒十二分精神!”才刚准备和文托拉交流两句,安联球场的欢呼声让我心中一凉,佩德罗又进球了,这次是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机敏的跑位,灵巧的射门,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泛上心头。
“菲利普·因扎吉。”我轻声道,不禁微微打了个寒颤,这个联想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我立马跺了跺脚,冲着在中圈准备开球的希尔和尼昂大喊:“你们俩就任用对方在面前秀脚法、刷进球么!”


希尔和尼昂年轻的脸绷紧了少许,两分钟后尼昂拉出空挡,希尔扳回了一个进球,我们和拜仁总算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文托拉不断地叮嘱后防的站位,而我却只是咱在场边看着球队的中场。罕见的,问题出在中场上,仍由对方在中场肆意推进,对于球队始终是心腹大患。今天我们的中场,比达尔表现得太软弱了。

正在替补席上思索着人选,佩德罗又一次点燃了主场球迷的庆祝热情,23分钟,帽子戏法。我几乎想不起来还有比这更快的帽子戏法了,也许在别的队身上有,但曼联,这仿佛是头一遭。
我咬紧了牙关,铁青了脸色,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话:“看来不是因扎吉,而是外星人。”因扎吉开场对曼联进了两个球,我们还能凭借不懈的努力连扳三个球,可是如果对方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呢?一种绝望的感觉弥漫开来。



我握紧拳头让指甲深深地陷进肉里,看着穆勒近距离射门,将比分改写为4:1。
这就是人家的前锋,这几个机会都不错,但称不上绝佳机会,可人家的前锋偏生把握住了。
我只觉得满嘴苦涩,喃喃道:“我还是太轻敌了,太轻敌了。”为了备战4天后客场对利物浦的双红会,我将最佳阵容留在了英格兰,这一刻我无比想念赛季中攻城拔寨的小豌豆和无所不能的鲁尼,可他们都不在慕尼黑。想起在欧冠第一轮淘汰赛中小豌豆对阵波尔图的五子登科,我不禁冷哼一声,在半场哨响声中率先走回更衣室。


我先将垂头丧气的球员轮番看了一遍,提高了嗓门吼道:“你们还算是双冠王吗?踢得是什么垃圾球!”手掌在战术板上用力地拍了三下,毫不留情地将每条线上犯的错误一一指出。末了喊道:“如果你们还想抬着头走出这个球场,下半场这些错误一个都不能出现!”
球员们满脸羞愧,连大气都不敢喘。我深吸一口气,放缓了语气,让冷静的因子将刚刚暴戾的一面赶走:“我对拜仁一点都不陌生。当年执教勒沃库森的时候,曾经一赛季三杀拜仁,他们的打法他们的短处我了然于胸,只要你们按我说的做,就一定能够反败为胜。”说完指了指更衣室角落里那面旗帜,“你以为勒沃库森的球迷干嘛时隔多年还要跑来送我一面勒沃库森的队旗。是想让我回去?他们是要提醒我,干掉拜仁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无论我在勒沃库森还是曼联。”我故意将赛前收到礼物的含义歪曲少许,果不其然,球员们的脸上出现了自信的眼神。



我轻咳一声,将比达尔换了下来,又嘱咐希尔和尼昂:“不要告诉我,你们在与同年龄层段的佩德罗的比拼当中甘愿俯首称臣。你们要坚信:你们是最好的。对方即使是因扎吉、罗纳尔多再世,你们也要比他进更多的球,将他的球队踢出局!”
年轻前锋总是好胜的,希尔和尼昂更是好胜的年轻前锋中的佼佼者。没有了小豌豆和鲁尼,我只能用激将法刺激一对年轻版的小豌豆和鲁尼。


“记住,我要的是一场防守坚韧、进攻犀利的帝国反击战。我要的是胜利!”目标看似遥远,但不过只是半场球,“只有45分钟,上场去拿下那几个该死的进球吧!”


尼昂率先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半场一开始便已经杀入禁区获得进球。距离晋级还有一个球,距离全身而退还有两个球,距离胜利还有三个球。
拜仁依旧想沿用上半场的套路,可是换下比达尔的弗莱彻是全然不同的类型,要想占到便宜这样的应变可是不够。


正想着,62分钟希尔射出了一脚刁钻之极的射门,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基斯林,同样的刁钻才能击败门神诺伊尔。
4:3这样的比分完场我们是可以凭借客场进球数成功晋级的,可是才六十多分钟就防守岂是曼联的风格?
“我要的是胜利!”用英语大声喊道,曼联球员听懂了,想来拜仁球员也不会听不懂。
希尔今天注定要成为当年的基斯林,又是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完美地扳平了比分。
哦,不对,要到下个进球才能称得上完美。
我在场边疯狂的指挥,场上的球员奋力地拼搏,直到,第80分钟,我们从精神上击垮了对手——尼昂强力头球反超了比分,三十五分钟四球,4:5反超比分。
在这样的精气神底下,对手是无论如何都没法将胜利从我们的手中夺走。
庆祝的球员向我冲了过来,我双膝跪地,狂吼一声:“我要的即使这样的胜利!”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