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七卷--二十五、神枪手之死

二十五、神枪手之死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Coward Robert Ford

今天是我本赛季第一次到访温布利球场,足总杯决赛。


荣耀的球场配上荣耀的奖杯,一切都显得恰如其分。
现在的问题只剩下我们球队表现能否配上这座球场和那个奖杯。
坐在VIP包厢里俯瞰球场,脑中飞转的是一小时后场上的阵型,还是熟悉的442,但由于对手阿森纳中路强手如云,本场的重点必须是在边路上……
思绪未完,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呦,这不是英超联赛最佳教练么?”
我回头看去,想了想,总算是记起眼前微胖男子的身份,“大名鼎鼎”的小报记者、阿森纳死忠皮尔斯·摩根,一个常在报纸和网络上对足球比赛发表言论的名人。但想起上次在伦敦酒吧里和阿森纳粉丝们激烈的冲突,我忽然不想理会这个不速之客,只是扬了扬眉,没有再多的回应。




架子还不小哦。”摩根阴阳怪气地道,一屁股坐在桌子边,“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身为主教练还优哉游哉的,做你的球员真可怜。”

我微微一笑,拿起桌上的伊顿麦斯,舀起一勺,停住,道:“是挺可怜的,一到赛季末举奖杯举到手抽筋。”
果不其然,摩根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半晌,才道:“你以为今晚会很顺利吗?别做梦了!”
我仍旧沉浸在伊顿麦斯香甜的草莓和奶油味中,潜心品尝蛋白酥皮的味道,直到摩根滔滔不绝地说起阿森纳在足总杯这项赛事上的光辉过往,我才伸了个懒腰,岔开话题:“知道吗?伊顿麦斯是传统的英式甜点,从19世纪开始流传至今,比足总杯还源远流长。”


摩根愣住了,没法接上我的话题。而我站了起来:“我很喜欢伊顿麦斯,也很喜欢足总杯,更喜欢在温布利捧杯的感觉,所以,请你记住,今晚的比赛我志在必得。”
“你瞧瞧皇室包厢里的人吧,他们可是我们的球迷。”
哦?已经急不可耐到这个程度了吗?恍惚间想起了多年前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两位主席也是这样警告我。可是最终的结果呢?只能说,我很满意,但他们捶胸顿足。
一念及此,我的语气更为平静:“威廉王子大婚伊顿麦斯也是婚宴餐桌上的甜品之一。但据说,伊顿麦斯第一次出现是在伊顿公学和老对手温彻斯特首次在板球比赛中,还有一种说法,是在伊顿公学的校园开放日,一只拉布拉多犬一屁股坐在主人野炊的毯子上,压扁了主人的草莓奶油蛋白饼,创造出了伊顿麦斯。”我停顿两秒,保持微笑,“所以,只要是优秀的东西,无论出身多奇怪,无论是不是上流社会最初的所爱,最终会打动他们,因为我们足够优秀。”
说完,我举了举手中剩下两口的伊顿麦斯,向摩根示威似的致意。


“我不讨厌阿森纳,相反,我很尊敬曾经的那支温格的不败之师。我也不讨厌贝尔萨,我觉得他在一些中游球队中所做的一切堪称神来之笔。”我的更衣室演说开场让球员们大惑不解,慢慢来,我会让你们明白我想要什么。
“可是,我痛恨失败,厌恶那种拼尽全力之后一无所得的感觉。”我加重了语气,“特别是明明我们实力超群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没办法拿下胜利。”
我的手指在桌面上一下一下敲动,保证发出的咚咚响敲进每一个球员的心里:“你们一定要坚信,我们比对手优秀。虽然我们冬季没办法击败对手,但是我们是联赛杯冠军,我们是英超冠军,我们理应是英格兰最优秀的球队。”


“前几天我们另一套阵容在客场2:5干掉了纽卡斯尔,今天我们这套阵容更不应该失败。”尼昂的帽子戏法,希尔和贝尼斯特各下一城,虽然防守上有漏洞,但锋锐的进攻让我们这个英超赛季完美结局。

我伸出手指指向德赫亚:“你是今年英超的金手套,”又指向小豌豆,“而你是英超最佳射手。”45个英超进球,这个数据再配合场均进球数,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壮举。





“我们有最好的矛,和最好的盾。我们就是比对手要强大,要优秀,我们要的就是胜利。”
“曾经的兵工厂可能强大得让人畏惧,但现在让人畏惧的是我们。”我抿唇道,“我喜欢奖杯,更喜欢足总杯奖杯,当然,更喜欢身为阿森纳球迷的皇室成员将奖杯颁给我,所以,我们现在就上场去干掉对手,捧起奖杯吧!”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