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七卷--二十二、月升王国Moonrise Kingdom

二十二、月升王国Moonrise Kingdom

“林登教练。”惠兰向我打了个招呼,但眼神里那一瞬间的怔愣,还是流露出内心的惊讶。
平常我只会遥远地看看预备队和青年队的训练,比赛可是从来没亲临现场。只能说,有了儿子之后,我对年轻一代有了更深的期许。自然不能只停留在晚上哄儿子让Virginia休息好这点表面动作上。
“我来看看。”我随意坐在场边的长椅上,示意惠兰继续指挥比赛,静静地对照简历和训练视频观察这些年轻人在场上的表现。
荷兰中后卫范杜因。头球和盯人技术都非常出色,在跟着维迪奇学习之后,身体素质也在慢慢成长,虽然现在一线队四名中后卫都很稳定,但照这样发展下去,他还是很有机会的。


正在接受比达尔教导的让-查尔斯·马赫迪来自法国,防守型中场的位置可算是预备队里的异类,现在各方面都不算太突出,但他在场上的高决心却隐隐在昭示他的努力。




马里奥·哈阿斯也不像传统意义的德国球员,出众的技术水平,相对平平无奇的精神属性,还有堪称羸弱的身体,和打同样位置的巴拉克截然不同,反而像是中场位置上的厄齐尔。


尤纳斯•布格斯身体素质比起哈阿斯强了不少,但技术水平却远不如哈阿斯,难道真是荷兰与德国永远在两条不同的线上前进么?


罗塞尔·哈洛普是少数青训中的英格兰人,看着他奔跑的样子,不期然想起了弗格森爵士关于吉格斯的名言“一只在场上乱跑,追逐着风中银色小纸片的英国猎犬”。


法布里斯 ·皮纳罗是曼联青训出品,年仅15岁便被誉为新一代的普拉蒂尼,看现在场上的表现倒是像模像样。


理查德·阿莫阿克是非洲球探难得搜索到的天才,今天之后便要租借到安特卫普,开展旷日持久的劳工证申请过程。但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对于劳工证,不是还有天才条款么?对于他,应该是合适的。


福根西奥·纳吉斯和马赫迪来自同一个国家、同一支母队,在向鲁尼学习的他日后应该会成长为一个不错的球员。

比赛结束,我站起身,低声对惠兰说:“我想和皮纳罗还有哈阿斯谈一谈——邀请他们的父母来老特拉福德看比赛。”
惠兰立马会过意来:“你是想让他们代表一线队上场?”


“联赛对利兹联的比赛。”我淡淡地道,仿佛再正常不过。
惠兰大惊失色:“那可是德比战,对两个年轻球员而已,压力未免太大了些。”
玫瑰德比,确实是历史悠久的德比,可是在目前曼联一骑绝尘的情况下,不过是场普通的比赛罢了。
“约克郡布丁你每个周日晚餐都会吃吧?”我笑着道,惠兰身为英国人,自然不会对这道国菜陌生。它名为布丁,但更像是一种面包,口感也类似软面包,味道略带咸,呈咖啡杯的形状,中间凹陷及绵软,外围则香脆。“约克郡布丁可是烤牛肉的配菜,因为它易于吸收肉汁,因此与烤牛肉一起食用。这两个年轻人就是这场比赛的约克郡布丁,主菜还是一线队的烤牛肉嘛。”


惠兰愣住了,我轻松地拍了拍惠兰的肩膀:“放心,我们现在的积分输得起,况且,”加重了语气,“我们一定会赢。”

“将如此年轻的球员派上如此重要的比赛,你是鄙视利兹联吗?”
明显的挑拨离间,但我只是平静一笑:“我认为他们两人有实力面对这样的比赛,而且,结果不是很一目了然么?”
2:0,干净利落的完胜。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必要了。


“你的意思是利兹联和你不在一个等级上吗?”
“我觉得比分能说明一部分问题。”我还是不接招,和紧追不舍的记者捉迷藏。
“你的一线队阵容已经很庞大,这样的两个天才球员是不是会让你选择阵容更困难呢?”
实话说,这只是一个试水,我并没有想得太多,正如当年的弗格森爵士启用92班一样,更多的是对新人成长的兴奋。我略一思索道:“对他们两人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开始需要更大量的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身上的球衣。”



“能回应一下利兹联目前状况的问题吗?”这个记者还真是穷追不舍啊。
我挑了挑眉,在起身的同时笑道:“我要去准备下一个对手了,也许你们可以去研究一下联赛的各项数据,特别是最重要那个。”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