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七卷--二十一、橙色的绝望 Orange Ô Désespoir

二十一、橙色的绝望 Orange Ô Désespoir

“这么专心在看报纸?”Virginia声音里带着两分好奇。
我从纸堆里抬起头,毫不意外地被她精致的容颜吸引,沉沦在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中世纪贵族风情中,直到,她嫣然一笑,将端出来的盘子放在桌面:“什么叫你看得入了神啊……”
“你,只有你。”我相当自如地回道,伸手揽过她产后恢复过来的纤细腰肢,暗暗感叹瑜伽的作用不光是让吉格斯40岁还驰骋绿茵场。
Virginia嘴角微微翘起,划过一个浅淡但迷人的弧度,一边拿起报纸,一边示意桌上的盘子:“你要的康沃尔馅饼。”


我小心地切开“D”形馅饼,咬下一口,感觉到馅饼内的牛肉、土豆块、蕉青甘蓝和洋葱像是在口中舞蹈,不忘提醒一句:“现在该叫曼彻斯特馅饼吧。”只有在康沃尔郡制作出的馅饼,才叫做康沃尔馅饼,而这里不是曼彻斯特么?
她全然没有理会,反而是更为认真地看了看报纸:“舰队街是将你的球队看得很重。”
“你可以用‘曼联’来代指‘我的球队’。”
“对我而言,它是你的球队才重要。”她迅速截口道,“‘面对鱼腩球队桑德兰,联赛杯冠军已成囊中之物’——可转头又说桑德兰一定不会束手就擒,还分析了一大通防御战术——码字骗钱真不容易。”
鲜少见到她如此尖锐的评论,想来是儿子这阵子晚上的闹腾影响了些许她的心情,我伸头吻了吻她的嘴角:“没话找话说,还要说得有道理,可不是容易的活。”顿了顿,笑道,“他们可是断言在我们连场大胜后,桑德兰可以通过死守三闸线慢慢消磨,只等着点球大战的到来。”
“你的笑容很坏,像在等着看别人的笑话。”她的眼神闪亮。
我伸了个懒腰,眼神不觉深邃起来:“我的前锋配置一向是一个全能前锋打策应,一个抢点前锋主进攻,这个设置从来不是秘密,但以为压缩空间就可以让我的进攻深度打不出来纯粹就是妄想。”
我再次俯身吻住Virginia,低声道:“因为我有他们一直忽视的秘密武器。”

“这场比赛,桑德兰作为弱队一定是死守,压缩我们的进攻空间。”我冷静地分析对方的做法,“而我们不需要慌张,破密集防守我们多得是世人没见识到的方法。”
密集防守的天敌从来都是个人突破和定位球进攻。
我们有这英超中第二多的突破高手,能比我们更多的只有曼城,而且从质量上说,我们毫不逊色。
而定位球,更是我们的强项之一。
只是这一次,我想用不同的方式,我要拿出更多的东西来让对手畏惧。
“这场的关键在韦斯利身上!”我的眼神看向斯内德,“中场的核心,我们就靠你在别人看不见狭小空档传出制胜的球。”


“鲁尼、小豌豆在前面负责抢点,瓦伦西亚也要注意适时插上,我相信,离我们的冠军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斯内德的眼神有着前所未见的坚定,我想,这一次应该没有问题了。

没问题的过程中总是有些奇怪的问题,而我的存在,则是要解决这些小问题。
开场三分钟,埃文斯犯了个错误。乌龙球,几乎无压迫的情况下,实在让人无法容忍。
我立马从座椅上跳了起来,冲到场边大喊:“Jonny,你给我集中精神好好踢!”转头又冲着替补席故意道,“在这样就叫斯马林热身。”
我势在必得的态度显然让场上的球员大受震动,他们脚下的频率高了起来,而我寄予厚望的斯内德,也开始发威。
一脚普普通通的直传,竟然愣是穿过了对方三个防守球员,传到了小豌豆的脚下,禁区的小豌豆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传球,后面的事情就是跳起来庆祝进球。
再一脚却是出人意料的斜传,瓦伦西亚拍马赶到,一蹴而就,19分钟,大局已定。
以斯内德的状态,桑德兰再怎么反扑也不过是死前的挣扎。
越是反扑,越是离死亡更近。
就如同陷入沼泽的动物,除了他人相助,自己是无能为力的。
无能为力,我就是要让这种可怜的无能为力遍布其他球队的心里,要让他们明白,抵抗没有任何意义。
至于冠军,就在指尖,触手可及,它重要,却也不重要。
最重要的,还是那种叫人恐惧的震慑力。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