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十二、The Shining 闪灵

十二、The Shining 闪灵

来过很多次斯德哥尔摩,却还是第一次来到瑞典银行竞技场,这个商业化的冠名让我微微皱眉,不过回看德甲球场的名字,在感觉潮流大势的同时,越发对拜耳集团和勒沃库森球迷感恩。


如果说夺冠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那么获得球场冠名,是我连想都不敢想的梦想,虚幻得夸张,却又近乎离谱得实现了。
也难怪Virginia从勒沃库森返回曼彻斯特的飞机上低声问我,是不是在考虑换工作了。
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从来不曾短少,正如此刻,欧冠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这已经是您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曼联执教,也是第二次带领曼联进入欧冠决赛,你对这样的成绩是欣喜更多还是厌倦更多呢?”
这个记者倒是对人的心理状态有很深的了解,长期的胜利之后很多人都会心生厌倦,可是,我,从来不是“很多人”。
“我想你应该注意到,这是我连续第四次进入欧冠决赛,如果我对此厌倦,就不会继续这项工作。”我微笑着回答,“至于这个成绩,如果还不欣喜,那人应该是思觉失调了吧?”
现场冷了两秒,又有记者站起来问道:“最近曼联董事会有很多大动作,都需要宽裕的财政进行支撑,这是董事会擅自决定,还是您一手推动的呢?”



这个问题太阴险了一点,分明是在挑拨我和董事会还有CEO的关系,我第一时间的回应还是微笑——这是麻痹对方的最好武器,等笑到对方觉得自己的问题可笑之极,我才缓缓开口:“我认为扩建球场展现了曼联作为一家豪门应有的雄心,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死敌曼城可以建起这么漂亮的训练基地,我们也不能落后于人。”


“至于财政问题,我觉得豪门,根本不需要担心,看看我们今年的赞助和盈利额吧。”我带着三分嘲弄轻哂道。


“这是您第400场比赛,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我伸了个懒腰,抓过麦克风:“我,只对胜利有兴趣,至于其他没有意义的数字,终归没有意义。”


400场,不过是个数字,一个会不断上涨的数字,我自己可以不在乎,但是其他人不这么想,比如看台上的球迷,他们拉起了横幅;贵宾室里那几个熟悉的身影,她们踏足球场简直就是法国之光降临;比如更衣室里的球员们,竟然还没让我开口鼓舞士气就开始纷纷表决心。
“头儿,这是你第400场比赛,我们今晚一定努力会拿下比赛,拿下奖杯的!”鲁尼率先开口。
“这种里程碑比赛,一定要大胜才能庆祝啊!”斯内德笑着向小豌豆挤眼,显然是向最佳射手施加压力。



但对小豌豆而言,压力无疑是动力,他点头的同时笑着向斯内德反将一军:“皇马可是你的旧主,来个反戈一击呗。”
“好啊!”斯内德也应了下来。


更衣室的气氛热火朝天,我想不用再鼓舞士气,反而要让他们冷静一点了。
我清了清嗓子,更衣室瞬间静了下来,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看着我。“相比于那些虚无缥缈而且会不断上涨的数字,我更在乎你们将精力真正放在比赛本身。皇马是个很强的对手,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定位球进攻总是能在关键比赛发威,这些我之前也和你们说过……”停顿两秒,眼神变得越发凌厉,“所以,你们要控制,尽量控制球权,让他们所有的反击都打不起来,消磨他们的意志。”
“最重要的是,”我加重了语气,“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才刚刚开场,欧冠的主题曲仿佛还萦绕耳际,斯内德就已经在18码处一脚怒射,这样就1:0了,快得惊人,而斯内德的庆祝,是指了指我,指了指小豌豆,仿佛在说:“下面就看最佳射手的了。”
小豌豆的回答?他先是冲上去拥抱斯内德,接着是在第二十分钟一个漂亮的头槌攻门,这可是当年小豌豆初到曼联的拿手好戏“各种非常规攻门”,进球后的庆祝方式小豌豆伸手指了指我又指了指斯内德,边指边连连点头,像是在说:“看看看,我就进球送给主帅了。”


“看来他们的状态很好,头儿就不用担心了。”文托拉低声道,忽然又问,“您的家人也来看比赛了吗?”
我点点头,然后狐疑地回看文托拉,口上极其顺溜地道:“我母亲不见外人。”
文托拉嘿嘿笑道:“头儿,你这话说了很多次了。”
我挑了挑眉:“这话我说了一辈子了。”
文托拉指了指贵宾席对面看台上的一条横幅,我抬头看去,上面赫然写着:“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惭形秽;一切无知的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
我倒抽一口凉气,这可是最近报纸上频繁出现夸奖母亲表演的一段话,想想比赛前夜Virginia讳莫如深的几句话,看来这横幅必然是现在贵宾室里那几位的杰作。我揉了揉眉心,无奈地笑道:“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这应该是写给我的……”
在这闲聊般的时间里,场上经历了皇马利用菲尔琼斯的失误扳回一球,以及贝尔的扩大比分。
可看场上球员的势头,完全没有停止的意思。
第81分钟,斯内德斜线长传,小豌豆从后方插上,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近距离破门。进球后,小豌豆比着四个手指,向我冲了过来。




他身后是其他球员,全都比着四个手指,口中齐声喊道:“头儿400场快乐!”
我从教练席上跳了起来,口中喊道:“欧洲冠军快乐!”









维迪奇退役


六大联赛收官





终于在今年完成了整个系列
感谢所有看过此文的朋友
无论是因为我来看,还是因为文章内容
非常感谢各位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