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FM2012游戏同人:Paths of Glory 第一章Looking for Eric

谨将一楼献给我家女神,我家上帝和我家爵爷
这篇文章无论是不是坑,都充满着你们的痕迹

写在开篇之前
之前一直有在fm的各个贴吧里追各位高人的直播长帖,我从cm0304起步至今,虽然当年也曾经带过halifax带过bath,但却一直没有毅力将这个过程成文,甚至附图。
前几天看着足球周刊,忽然心血来潮,想开档玩一个从法甲起步,然后在几个顶级联赛中闯荡的故事,听上去就很有几分穆里尼奥的味道。
由于自己开档前想得太多,最后就变得像小说,而不像是游戏纪实了,下面能不能玩出我预计的剧情、能不能完结就听天由命吧。
ps.水平有限,剧情需要会核武某些非欧球员的第二国籍。


此文首发于百度FM2012吧。

 

第一章Looking for Eric
斜靠在椅背上看窗外湛蓝湛蓝的天,蓝得有几分幽深,仿佛多年前见到的那双眼眸,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我缓缓收回眼神,落到街上往来的人流上,叹息着摇头:怪只怪自己选了全年最热门的时刻回国,要不,沉静的又何止那遥远的天际?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门口的光,他环视整个咖啡馆径直走到我的桌前:“不介意吧?”——马赛口音,礼貌中带着无法拒绝的霸气。 
背着光无法看清他的脸,但他身上舍我其谁的气质使我下意识地拢了拢竖起的立领,当然,不忘点点头。 
五月的天多少有几分炎热,可他却竖起了衣领,显然是想隐藏在人群中。不知道为何,玩心顿起,我装作漫不经心般从口袋里拿出崭新的Zippo,忽地打着,让火光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他猛地跳起,迅速抢下打火机,一手抓住我的衣领,低声道:“你是什么人?” 
我有那一瞬间觉得时间停止了,空间却在不停地旋转,手用力按在钱包上——那里有着他的照片,直到脖子上的勒痛让我清醒过来。即便刚刚的火光只剩下十分之一秒,我也不会错认眼前的男人。那个曾经在梦剧场无所不能的男人,那个曾经在英伦三岛掀起漫天风潮的男人,那个遗世独立思想奇诡的男人——埃里克·坎通纳。我不由得勾起唇角讽刺道:“两年前作为影片的线索性人物你落落大方,今日首次作为男主却要东躲西藏?”想到肯洛奇的电影他当初的倾力付出,不禁暗暗为她不值。


“Paparazzi?”坎通纳毫不掩饰他皱起的眉头。 
“你是渔船,可我不是海鸥,”忍不住拿他当年的名言开个玩笑,“即便是,追踪的也断不会是你这艘船。” 
他凝视着我的眼睛,过了会,摸了摸胡子,若有所思地坐下:“小伙子是干哪行的?”他刻意加重了自己的马赛口音,像是要和我的巴黎腔较劲。 
我从背包里取出教练证书,恭敬地递过去。 
他翻开证书,注意力已经不在证书所证明的能力之上,而是上面的名字——Barry Lyndon。他不禁仰头大笑:“Ba…Barry……Lyndon!” 
我已经习惯了旁人对这个名字的惊异,便淡淡地道:“名字不过是个代号,玫瑰花换了一个名字还是一样的芬芳,你又何必纠结于区区一个代号呢?” 
坎通纳眼里忽然一亮,笑道:“你像是个很聪明的人,告诉我,你除了考了这个破玩意儿,还干过什么和足球有关的事?” 
“除了踢踢沙滩足球,”我开了个玩笑,“这几年我过的是威廉·退斯特式的生活,四处走走看看……从某种程度上,我这几年是个球探。”只是那些俱乐部带走的都是平庸之辈,真正的金子还在糟糕的地方发霉。 
他指了指我面前的马克杯:“你是曼联球迷?” 
我点点头大方承认,我是曼联死忠,这没什么好丢人的。 
曼联国王狂傲地道:“你这人很有意思,绝少有曼联球迷会不像我要签名的。” 
“如果提早半年让我见到你,我会的,”我不禁将目光飘远,半年前在她的桌面看到坎通纳的大名,如果我此刻向他要签名岂不是太丢人。可在坎通纳追问的目光中,我只能说一个不算谎言的谎言:“我既然决心在成为一个教练,自然不能走到哪都向喜欢的球星要签名。”

他忽然将手中的打火机打着在我眼前一晃,我极力控制住身体,却瞧见他的脸上惊异之色更浓,他忽然大笑道:“有兴趣成为法甲俱乐部的主教练么?” 
这回,惊讶的人是我,原本已经打算从LLM开始起步,现在却有如此大的馅饼砸下来,我不禁有点晕乎。 
坎通纳缓缓解释道:“我今天要躲开的不是电影记者,而是尼斯的主席莫里斯·卡昂,他希望我去做主教练。很明显,我的演艺事业现在上了一个新台阶,我自然不能答应。” 
替身?我不在意,但——“为什么是我?” 
“你很聪明,很大胆,有教练牌照,还在遥远的地方做过球探,你说话很有意思,可以轻松应对媒体。再加上,你做事奇诡,很合我的胃口。”坎通纳一口气说了半天,“当然,你还是个曼联球迷。” 
“你就不担心我是巴里林登式的骗子?”什么事情我都喜欢清清楚楚,即便诱惑当前,更要如此。 
他凝视着我的眼睛,缓缓道:“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我认识另一个有着同样眼睛的人,我觉得有这样眼睛的人可以信任。” 
如果说天底下所有赞美我都可以无视,只有这个,让我无力拒绝。


不知道坎通纳是如何向卡昂介绍我的,但是他毕竟还是愿意亲身面试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足球爱好者。 
“你知道,0910赛季尼斯排名15,1011赛季已经到了17,我不能容忍他可能降级或者每年在保级边缘,所以我炒了罗伊,你必须证明你比别人厉害,要不我还是直接找埃里克算了。” 
我微笑着道:“你要埃里克不过是看重他的商业价值和精神气质,但我可以凭借我的智慧带来球队的胜利。” 
被我说中心事,但卡昂却依旧神色自如:“你是门萨的成员么?” 
“我注意到你玩国际象棋,”我避开他的话题,指了指桌旁的棋盘,他一定对自己的水平非常自负才会将棋盘放在办公室里,“我们来一盘看看我有多聪明。” 
卡昂二话不说,将棋盘移到桌子中间示意我坐下。 
他上套了,就再也无法挣脱。 
我没有告诉坎通纳,在我四处游学考察球员的时候,是靠在公园里和人下国际象棋赌局养活自己的。 
于是,十五分钟后,我拿到了这份工作。



卡昂在我签约之后阴测测地笑道:“你在赛季前拟定一个目标,我们会视乎你的目标提供转会费和工资上限。” 
“中游的话呢?”我试探着问。 
“0 转会费,275k工资上限。” 
“欧联杯呢?” 
“0 转会费,275k工资上限。” 
我渐渐觉得不妙,直接跳跃至终极目标:“冠军呢?” 
“0 转会费,275k工资上限。” 
啊哈,原来董事会不打算投钱,而我确实疏忽了应该在签约前问清楚财政状况。我摸了摸下巴,故作平静地问:“目前工资总额是?” 
“285k。”卡昂露出恶作剧成功的笑容。 
那就是要卖人?我站了起身:“既然都没有区别,那你就和其他董事说我选择的是中游吧,反正不是都一样吗?”我意味深长地说完,心中暗想:既然你待我不诚,那我也不需要待你有义。


评论
热度(3)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