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游戏照进现实——明星志愿和那些明星 080831

一时心血来潮拉着老妈讲了一晚上的《明星志愿》,不经意间又再次勾起了我的回忆,想起了那个夏天、那个美丽的女人、那个轻轻的吻,还有我的明星志愿情结。

迷迷糊糊间,发现那些我了如指掌的人物,竟然是那么的和我脑海中的一些影子如此相近,也许相近的不是他们自己,而是在我心中的一个个幻影。

 

周映彤和许冠杰

开始玩明星就知道映彤姐是那个世界的神,从唱歌到创作,从歌手到公司老大,她可以说是无一不精,在明2里能够加入EAMI就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因为那家原本平平无奇的公司有这样一个永远不能用平凡来描述的女人——周映彤。跟着映彤姐混,就等于是找到了金曲奖的入围门票,就等于是踏上了歌王歌后的台阶。在游戏里,最崇拜的不是那个演而优则导的王瑞恩,而是那个唱而优则制的周映彤。一个女人,当你踏上了事业的最顶峰,就马上洗尽铅华,和相恋的爱人结婚转而走向幕后,走向另一段光彩的事业,周映彤,可以说把女人做到了一定境界。

许冠杰是我自出娘胎就知道的神,尽管在20年后的今天未必有人能记得起他,记得起他那辉煌的过去。他是老妈最喜欢的歌手(和小凤姐并称),他是香港最早唱粤语歌的人,他是个创作型歌手,亦庄亦谐,他写下的歌我觉得时至今日能比他经典之作优秀的绝不超过五首,在我眼中他的歌是唐诗宋词在粤语界的一次文艺复兴……在巅峰之时,他选择了急流勇退,即使最后他没有走上和映彤姐一样的制作道路,我却总是把他提携后进为哥哥张国荣作的《沉默是金》当作是映彤姐的重生。

名成利就人人想拥有。谁料今天只向往自由。留住这光辉,今天不再等候,奋勇地退出这急流。          求名逐利,时常多争斗。尝尽圈中的欢笑泪流。人在那高峰,始终都不免跌后,长日担忧心神倦透。          不奢望天长地久,只要是曾经拥有,今天内心感足够,应走时候决定放手。            挚爱知音感谢你恩深厚,临别依依不忍再望转头。期望你记住我,今晚分手以后,从旧歌中心灵互扣。

许冠杰退出歌坛写的最后一首歌,忽然发现好适合他和周映彤这种人。广东话,打出来就有点不顺口,但是粤语唱起来真的好押韵。

 

徐心宁和女神

下了明1来玩,即使我再崇拜周映彤,仍然还是把最爱的位置留给那个近乎没有任何特色可言,条件苛刻的女孩,我的心宁。就好像即使我认为苏菲玛索再漂亮,我的最爱仍然不会是她,永远不会。而我的最爱,只有阿佳妮。

一直以“我喜欢怪女人”为理由解释我对心宁近乎无理的迷恋,昨天终于让我找到了那个关键的理由:心宁好像阿佳妮,她们的经历太像了——同样是年少出道,同样是清冷孤傲,同样是语带机锋,同样是未婚生子。也许作为一个艺人,阿佳妮比之心宁的才华美貌不知超出几倍,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她们是那么地相似,让我一时间深深恍惚。

爱阿佳妮,爱心宁,不需要任何理由。

 

方若绮和梁朝伟

记得在那个夏天,我是那么地喜欢方若绮,在对她日渐淡漠的今天,我还是必须承认她是天纵奇才,永远的天后级人物。她待人真诚,勇于拼搏,从实力和性格上来说都绝对是“一姐”毫无疑问的担当者,可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她在我心中再也不是当初的模样。

也许是那个把她和蔡依林无限拉近的《明3》,也许是那些让我不觉恶心的同人,也许是她站在那个巅峰的位置太久太久,我厌倦了看着她第六次第七次地捧着小金人归来,厌倦了看着她的高处不胜寒,厌倦了她的没有突破、不思进取。

想起若绮,心中竟不觉划过一丝疼痛,这个我曾经真心喜欢过,真心希望她过得好的女子,竟然会落得只有个幕后女友的位置——“在黎天王的化妆室也常会出现方天后的私人用品”——看着这段明3的介绍,我对这个游戏心生厌倦,心生憎恶。这个是方若绮,那个被众人捧在掌心的天才艺人,她竟然舍下了那束沁人心脾的百合,舍下了那颗耀眼夺目的钻戒,舍下了那首打动人心的歌谣,舍下了那个患难与共的密友,舍下了那朵含义深远的爱慕花,要的只是那个神秘天王的背后的女人这个位置。黎华可以和新星传出绯闻,可以不承认若绮的地位,可以一辈子游荡在花丛,那若绮呢?她又该何去何从呢?

伟仔也是我曾经一度喜欢的演员,他和若绮一样,他们的高处不胜寒都让我厌倦,他们的选择都并非我的心水。伟仔和嘉玲多年长跑终于修成正果,若绮有这个可能吗?恐怕再也没有了。

总是劝元春玩明3的时候加关古威,撮合他和若绮,完成我玩明2时的无限怨念,也成全这个我曾经那么喜欢过的女人一个配得上她的结局。无奈元春是疯狂的黎华迷(难道是“同姓三分亲”)我只能继续感慨继续怨念。

 

 

每日一句阿佳妮:“My limits will be better marked. Both the limits I will set, and my own limits.”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