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麦克拉伦是垃圾,但怪他一个人又有什么用? 071123

英格兰最后时刻自毁长城,是的,是麦克拉伦太愚蠢。用《足球》的说法就是“麦克拉伦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愚蠢的定义。”

说麦克拉伦要有什么本事,那也全部耗在了米德尔斯堡了,要说麦克拉伦有什么运气也最后用作了以色列对俄罗斯的比赛上了。在这一刻,我不禁觉得暗喜,“幸好1999年的麦克拉伦还有那么点头脑,还有那么多的运气。”

针对麦克拉伦的这场关键比赛的三个重要失误,我彻底无语。关键赛事在门将这个需要经验和信心的位置上派上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的卡森,现在我们该担心可怜的卡森会不会因为老麦这一次冒险而江郎才尽,彻底陨灭。那个怪里怪气的4141,还有大卫再次被放逐……这种近似愚蠢的固执,这种近似固执的愚蠢。

我为大卫再次心酸。我从不否认我一直喜爱大卫,因为他身上有着红魔的血性,永远拼尽全力,永远不屈服。可是现在血性这个字眼在英格兰那群富翁身上已经绝迹了,他们的血性要么就先天性缺乏,要么就完全贡献给俱乐部,国家队,不过是个消遣的玩意儿。在老麦手下这支疲软的英格兰队,我认为只有大卫和韦恩有血性,杰拉德你的血性难道只留给安菲尔德那个小球场吗?!加斯科因、莱茵克尔、希勒、罗布森……大卫还是要披着刺眼的17号长叹:“斯人已逝,吾谁与归?”

关于阵型是埃里克森时代就留下的伟大命题,他的伟大在于舰队街这么多名宿参谋、全英国乃至全世界这么个大脑在想都无法解决。我一直认为现在的英格兰队除了大卫没有能传出好球的人,谁规定左右中场就一定要傻突傻跑?又是谁自毁长城把斯科尔斯放到左路,逼迫保罗离开?看看英超中保罗每个赛季超过82%的传球成功率,是他能传出好球,传出机会,不是那两个喜欢远射的“德”(真是差点忍不住用海南话读一下)。早在兰帕德刚崛起时就应该是菱形中场:右路有贝式弯刀,前有斯科尔斯调度前插,后有跑不死的铁人兰帕德兼顾防守找机会“折射”,左有万能中场杰拉德,贝尼特斯向我们证明了杰拉德的万金油性质,有什么找贝帅说去不要找我。

等到斯科尔斯离开,兰帕德日渐位高权重,杰拉德也有着自己的一方山头称王,双德中谁愿意去防守?谁愿意被放逐到边路?何况他们两个都把忠诚留在了自己那个小球场,没有带到伟大的温布利来!

从前锋看,目前能让人信赖的只有鲁尼、克劳奇和欧文,其他的在自己俱乐部连主力都打不上,还谈什么国家主力?你以为你谁啊?范尼都不可以!就凭你!从以往比赛来看,欧文和鲁尼有多少默契还是个迷,克劳奇的进球虽然不是经典,但毕竟还是有那么多的,而且身高在那里,他突前,鲁尼打二前锋可以考虑。又或者克劳奇和欧文一高一快,还可以试一下曼联特维斯搭鲁尼的方式,只是这个需要大量练习增加默契。就现代足球而言,放置防守型中场保护后场是大势所趋,英格兰也不是没有好的DMC,哈格、巴里都很不错,但是从老埃以来就为了平衡俱乐部间的关系双德誓不动摇,其实老麦也是一样,要不这场关键赛事怎么就排了这么个怪阵出来。至于双德谁该占有剩下那个组织进攻的位置我个人倾向于杰拉德,因为他的传球功夫比兰帕德稍好,调度也好一点。但也可以根据两人的状态而定,谁好谁上。左中场一直是个问题,乔科尔就让他先突先跑一下吧。或者干脆在左后卫是A Cole的情况下学习当年皇马,把左路走廊让出来给科尔助攻,上一个综合实力(防守和传球)更好的,我暂时还没想到,只能请有识之士代为指教。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