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QQ 昵称 070730

       突然心血来潮决定换掉那个我从开始迷上阿佳妮就用的QQ昵称。不要误会我对阿佳妮的爱没有任何改变。不对,我说谎了!我变了,我变得更加热爱她了,更加狂热地爱她了!

         先要解释一下原来那个posh Adjani的来历。posh这个词是某一次和宁写信时宁说到的(太久了,她可能已经忘记了)。她说她自己很喜欢这个词,认为维多利亚(VA我誓死不叫她VB)就是毁了这个这么好的词!我也认为是的,凭她这么点姿色就敢自称posh?!posh在我眼里是形容一个女人最高级的词,也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女人类型,我喜欢的类型真的不是冷艳怪KA型(元春那只傻猪下的什么结论)……宁还说在她眼里只有三个人当得起这个词:Audrey Hepburn,Dianna,Gweneeth Paltlow(我多半又拼错了,反正就是宁的至爱,《Shakespear in love》的女主角)。我则认为那三个人是:Audrey Hepburn,Dianna,Isabelle Adjani。前两个是我们两个都赞同的,也许也是大家公认的,后一个则都是自己的最爱。出于“公认”和“人死为大”我把Audrey和Dianna排在前面,但在心里我自己的排位是Audrey在前,Adjani在中,Dianna在后。正是那久远的一封信,让我把Q名改成posh Adjani宣传一下自己的观点。虽然名为宣传,实际上也没有跟别人说过为什么叫这个。

        最早自己的Q名是“月有阴晴圆缺”,既是自己最喜欢的诗人苏轼的作品,又是我那阵子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别惹我》中陈慧琳演的吴秋月在片中出的书名。

         后来Q名就在一个不间断的变换当中,可怜的是自己都不记得多少了。宁的Q名也是变换不定的,但她总是有一种风格,即使怎么变我都可以一眼看出,那就是她。

        今天看了一段Adjani50岁的视频,收到了很大的打击!于是下定决心换Q名,先是改成“恺撒女王”,后来由于元春说容易让人误会成和“恺撒大帝”有关,就用英文表示"Cesars Queen"好像没什么不同,而且好像有一点语法错误,正常应该说“Queen Cesars”才对,比如什么“Queen Victoria”(这才是正宗V字头女人啊!)

        原来非常不愿意有人误会我的那个posh和VA有什么关系。现在改了名也不想有人误会和“恺撒”有什么关系。这个名字来源于一段Adjani的视频,内容是“阿佳妮惊艳恺撒奖颁奖典礼”。

        现在大家知道了吧。第30届恺撒奖的主席是阿佳妮,这个整数年担任法国的奥斯卡奖主席可是很高的荣誉啊,阿佳妮好像总能获得这种荣誉,比如第5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也是她。那个视频在长达9分半的时间让我听一种听不懂的语言,甚至不惜等它缓冲了n次,前后耗费我半个多小时,还看得津津有味,完全是因为那个50岁得女人——Isabelle Adjani。上帝就是这么眷顾她,她还是那么美丽,那条非常一般的裙子也让她穿出了动人的风姿,到第二次上台(第一次是致词),可能是由于太冷了,她在白色的裙子外套了一件黑色大衣,本来是非常的不衬的颜色,本来是非常不衬的搭配,本来是非常不合情理,但当她这样穿了,手上拿着两杯香槟出现了,一切就变得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舒服,那样的合情合理。没有言语诠释我当时的震撼,只能苍白的说:“真正的美丽无论如何都是美丽的。”

        很明显,这个Q名是一个向偶像致敬的名字,为那四次恺撒奖最佳女主角的荣誉,为那一个恺撒超级巨星的名号,为那第30届恺撒奖主席的头衔。

       Cesars Queen还是Queen Cesars 好像已经不是特别的重要,名字最重要的始终都是背后的含义。

ps.现在是时候慰劳一下自己看一下阿佳妮1975年的《阿黛尔·雨果的故事》了。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