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跳高啦 070321

还记得当时为什么对我学姐感兴趣,就因为人家长得是非一般美貌;还记得当时为什么狂崇拜我学姐,就因为她跳高双破记录;还记得当时是怎样和我学姐搭讪的,就是冒失地发了一条祝贺信息给她……
    好像除了她的美丽,我之所以得以缠着学姐都是因为两个字“跳高”
    体育课一向是让我头痛的课。当正常人欢天喜地地迎来体育课,我总是痛苦又痛苦。为我那考了12年都没及格的50米,为我每次考完都总要去造访一次校医的800米,为我那被老蔡说成全年级动作最不协调的跳绳,为我那上下身分离的健美操……
    仿佛只有那个不能称之为体育项目的仰卧起坐能让我觉得体育课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所以一直羡慕体育好的人,羡慕宁初中就可以轻松一跳两米(她提醒我说还有两米一)。
    可能是不能出色,所以只是喜欢观看。于是什么都不会的我成了什么体育项目都懂的“奇人”。
    也始终渴望参与,结果这回体育部面试还是输给了三个体育强人,证明光有热情是不够的。

    初中时和宁躲在幕布后的乒乓球桌乘机偷懒,还有那一两打被打上天花板的板羽球,现在想想真是一种反抗,宁还一度戏称为“具有农民起义的风范”。
    高中时,选修羽毛球,幸好遇上了元春这个诲人不倦的好人,我终于有一样拿的出手的运动,尽管还是很差。而当时没有逃好像只是因为想报被元春用球打到的n箭之仇,当时的口号是“只要我不死,我总是有机会的!”
    种种种种,忽然都浮现在眼前。

    今天跳高,分解动作做得一塌糊涂,连“转身”“靠肩”“收腿”都完全不懂的我竟然成功运用背越式跳过去了,可算是世界n大奇迹之首了。
    再次证明“人世无常”,和“精神的力量是无限的”这两大定律。
    跳之前水妖精还和我说要向我学姐学习。
    感谢标竿式的小孩说那句“阿佳妮就在那”,也感谢负责拾杆的阿波罗那句“曼联”。
    在我恍惚间就过去了,而且还记得收腿了。
    她们都说很帅,甚至说从起跑就像换了个人。
    但雪说我最神奇的还是跳过去了还转头和阿波罗说话。
    我想有些话是不得不说的,比如:“不是说是阿佳妮吗?”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