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回韶关 070203

也许是从两年前开始觉得回韶关再也没有回家的感觉,对我而言,韶关没有了一些人就什么都不是,不管我在那住了多长时间,不是就不再是。
        从昨天起开始看Anego,筱原凉子真是日本女人的极品,(可能是因为我没认真看过山口百惠)理性和可爱集于一体,正是我喜欢那一种女人,比松岛菜菜子还可爱。至于Jin不知为什么很瘦,还是稍胖一点帅。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龟梨,瘦得来帅!对了,买了他的海报给宁“赎罪”,宁你看到这再找我要,不找就没了,我带回北京贴在Adjani旁边。
         可恨的是,Anego我下到第3集下了半天下下来,竟然……看不到!我的筱原……555……我的Jin……
         今天,看完了《罗丹的情人》。我竟然又被Adjani感动哭了,这女人真是戏精!完美!为什么完美如她,要这样虐待自己,无论戏里戏外的爱情都得不到幸福。曾经天真的想(至今仍幻想),她在戏里经历过这么多的不幸,感受过这么多痛楚,她的现实生活一定不会再这样。可是,Reality……不知道怎么去解释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被这个绝美的女人的撕心裂肺的伤痛感动到泪流满面。看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懦弱,我甚至没勇气一口气看完,几次三番停下来,只是不想看到她在银幕上受伤害,在那个冰冷的时代疼痛。
          如果我生于那个年代,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比世界上的人都疼惜她,让她快乐。
          突然很讨厌杰拉德迪帕德约,尽管不可否认他的演技很好,如果不是他也不会和Adjani一起拿恺撒超级巨星奖。讨厌他只因为他的罗丹演得太好,让我恨这个负心崇尚男权的男人入骨,讨厌他同样没有给Adjani幸福。为什么他和德纳芙合作就都有美满结局?我有开始心理不平衡。
         至今,只看了Adjani三部戏,但无一例外都是爱情上不幸福的女人,清冷孤傲的女人她演得是一绝,那下巴微抬的漠然与傲气,让我一直心动不已。她的电影是否有爱情上幸福的结局呢?她自己难道就不害怕,银幕上的不幸会成为预言,印证在生活中?
        正在听《金枝玉孽》里的《叹咏调》,不知为什么脑中又出现那双水蓝的眼睛,执着地向前看。
        千山万水,千山万水,能越过一切去找你的,只有我,只有我。
         Adjani,为什么要活得这么累?为什么?
        想你幸福,然后每年圣诞,看着你进餐……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