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十、Tout feutout flame 如火如荼

十、Tout feutout flame 如火如荼

特地驱车跑来伦敦吃顿晚餐,如果下厨的不是世界上获得米其林星第二多的大厨戈登•拉姆齐,我可不会在大赛前夜做这种事。
“今天是迟来还是早到的庆祝啊?”我坐下后向Virginia笑问道。
“联赛杯决赛打败埃弗顿,我可是亲自下厨坐了一桌法餐的。”Virginia娇俏可人的道,“今天是为了你这段时间连续不断的胜利。”



“提前很久订位的?”我扭头观察一下环境,“这里是拉姆齐大厨的第一间餐馆,位子可不容易订。”
Virginia摇摇头:“这次插队成功因为你,也因为我。目前英超最成功的主教练,这个名字对足球迷拉姆齐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







最成功?我扬了扬眉,这一刻而已,要保持下去还需要不懈的努力。正准备暗暗高兴两秒,Virginia又道:“至于他是不是母亲的隐藏粉丝,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夸张地叹了口气:“上次在东京的首映式,我们俩是太显眼了点。”就是不应该太出风头,现在舰队街已经把我的故事编造了好多面目全非的故事搬上各种版面,和母亲同时出现在红地毯上,是给了媒体震惊片刻后的狂欢理由。
“记者没本事抓拍到爱德嘉叔叔的照片,我们就只能被摆上台。”Virginia倒对媒体的围堵安之若素,“相比之下,我更烦那些编造的绯闻。”
“我是清白的。”第一时间撇清关系,“绝对清白。”
“不清白我就不和你吃饭了。”Virginia眼波划过一个撩人的弧度,将目光专注地放在菜色上。


好像被冷落的感觉让我微微难受,喝了口西班牙冷菜汤我打开了最擅长的话题匣:“这段时间虽然是连连胜利,可还是有几场比赛,让我捏了一把汗——足总杯抽到阿森纳的那场比赛,有那么几分钟我都以为要出局了。”


“这个赛季埃尔南德斯的射门真让人绝望。”她可没忘记91分钟打入制胜球的人是谁。



“但阿德勒的表现才是胜利的基础,要不是他高接低挡,我们已经出局啰,好的门将永远是成功的一半。”看他的状态,33岁的他还能有好多年的巅峰,“我履行了承诺将他带到曼联,他也履行承诺给我最好的表现。他在场上,我根本不需要担心门将会出篓子。”


“足总杯一场定胜负很刺激,但欧冠两回合比赛,你总该放心点吧,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慕尼黑都不是曼联的对手。”Virginia边吃边轻声道。
“圣日耳曼不值一提,”我坦白地道,“但上赛季和拜仁打到拳拳到肉,想起来也心有余悸。今年主场的比赛也是你一球我一球,很让人紧张。”
“客场都已经1:3获胜,你还这么在乎主场能不能胜利,真是个执着于胜利的控制狂。”


“你应该感叹小豌豆还是比费列罗强大一些,要不鹿死谁手还不好说呢。”费列罗从我手边滑走到了拜仁开始他成为球星的道路,但小豌豆在我手下已经俨然是足球巨星了。

“现在想想,我的锋线真是豪华得让其他球队的主教练嫉妒啊……”我不禁感叹,“鲁尼打破了俱乐部的进球记录成为了传奇射手,小豌豆这个赛季进球数在欧陆遥遥领先,就连第二套阵容的希尔和詹宁斯都没让人失望,特别是詹宁斯今年的迅速上位——看看他在客战阿森纳的比赛中那个帽子戏法,每个进球都不同,展现了他全方位的射手素质,这下球迷们可以彻底忘记尼昂了。”


与詹宁斯相比,尼昂不过大上两岁,身体素质出众、冲击力十足,原本桀骜不驯的他也在曼联服管听教,可吃亏在不是英格兰国籍,所以甫一出名就只能迅速出手卖掉套现,也是挺为难的决定。
“上一场对富勒姆的大胜锁定了联赛冠军,那场第二梯队的表现都不错。”


我一向喜欢将球队的球员分为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轮换上场比赛,在赛季过程中通过个人表现进行适时调整。上一场对富勒姆属于第二梯队上场的时间,8:0大胜,让富勒姆的门将几乎闪了腰。场上最闪光的球星竟然是被逼到左边锋位置的克莱维利,那可真是没有想到。






“联赛提前这么多轮夺冠,真让我松了口气。毕竟曼联的最大目标从来都是联赛夺冠,其他的不过是蛋糕上的樱桃,好吃,但始终是点缀。”顿了顿,微微眯起了眼,“下一个对手就是欧冠上的佛罗伦萨了。”记不清楚这是离开佛罗伦萨之后第几次和他们在场上对碰,虽然都能拿下比赛,但过程总是让人不愉快。“我真想干净利落地解决掉他们,这样他的两个主席就不会再有闲情唧唧歪歪了。”
这么多次激烈碰撞,原本还犹豫着是否相信董事会抹黑的佛罗伦萨球迷也开始对我恶语相向,既然如此,那就在球场上解决这些场下的私人恩怨吧。刻意让第一梯队休息足够好整以暇地等待他们到访,我要的就是场让他们抬不起头的胜利。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