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四、红玫瑰白玫瑰

四、RedRose White Rose 红玫瑰白玫瑰

周六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漏了进来,我依依不舍地从床上爬起来,那缕阳光便落在了Virginia的脸上。流金般的阳光,衬得她肤色愈发莹白如雪,细腻动人,恍如从中世纪油画中走出的皇室女子,美丽优雅得遥远。
我俯下身,吻在那鲜嫩的红唇上,一点一点加深这个吻,直到身下的人儿缓缓醒转,低声抗议着:“这么早……”
“今天有工作,要不我一定愿意赖在床上。”我笑着看她坐了起来,撩了撩略显凌乱的长发,缓缓将眼睛睁开,像是极力将睡意甩在一边。
“对哦,你今天有场联赛。”声音慵懒得可爱。
“今天早场,对利兹联。”最讨厌早场比赛,球员纠结于吃还是不吃,而我纠结于那早早出门的压力,“还要赶去埃兰路,不得不早起。”
“利兹联回到顶级联赛,你又多了一场德比大战。”她清醒过来,语气里带着戏谑。
德比,对曼联,首先是与利物浦的双红会,接着要数与近年来大打石油足球的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但要说历史源远流长,还是和利兹联的玫瑰德比为最,可以上数到数百年前的玫瑰战争,约克郡的红玫瑰大战兰卡斯特郡的白玫瑰,离这个现代化的时代纵使遥远,依然有着它的影响。


即便于我,一个外国人,还是能感受到赛前火热的氛围,紧张的气氛。

“是的,我时刻感觉到他们的敌意。”我坦然地道,“上个月文托拉这个巴西人干了一件蠢事,他竟然邀请利兹联作为我们的季前友谊赛对手——当然被利兹联狠狠地拒绝了——没有友谊,哪来的友谊赛?”


Virginia不觉失笑:“这不是找上门让人打在脸上么?”微微一顿,“我小的时候两支球队势成水火,本以为前几年利兹联降级冲突会少一点,可一转身回来,还是剑拔弩张。”
“我能理解的,死敌始终是死敌,不会轻易消弥。对曼联而言,同样如此。利物浦、曼城、利兹联还有博尔顿,这些是死敌。至于切尔西和阿森纳,不过是竞争对手。”我细细分析,又问道:“你呢?支持哪一边?”我可忘不了第一次和她的家人过节礼日时她的解析:父亲是巴斯球迷,母亲是哈里法克斯球迷,正好夹在曼联和利兹联之间。
“我说了,我不是什么球迷。”Virginia将手圈在我的脖子上,挨近了许多,“不要让我在红白玫瑰间选择,我只知道支持你所在的球队。”
“爱屋及乌?”我低头靠近她的脸,轻声问。
“不~是!”她调皮地道,“只是因为你这个控制狂不赢球会很可怕。”
幸好我的胜率不低。

埃兰路球场比起扩建中的老特拉福德小了许多,曾经凭借青年近卫军的优异表现让世人注目,可也因为资产不良堕入深渊。现在格雷泽家族控制的曼联同样也如履薄冰,过去一年我在转会市场上投下8400万,可也不忘出售球员套现,最低限度我不能让球队在我任上崩溃。


当然在我看来,最有效的方式,依然是不断胜利,不断夺冠。
在赛前演说中,我不断强调死敌和德比的概念,我要让那些不是土生土长的球员明白球迷的感情,为球迷拿下这关键的一战。
“也许你们会觉得利兹联目前很弱小,但切忌掉以轻心,我们需要一场毫无异议的酣畅大胜。”
利兹联的球迷是对球队不离不弃的球迷,可我们今天要做的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利兹联的球迷喝不了彩,唱不了歌!”
当然也算是为文托拉找回两分场子,好好地回击适才利兹联主教练让人难受的调侃。
开场3分钟,我的凳子都还没坐暖,鲁尼就攻破了对方的大门,让我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鲁尼延续了他在联合会杯上的良好状态,捧杯的英格兰人才济济,但最重要的那杆枪还是成名十余年的鲁尼。


一念未绝,鲁尼抓住了斯蒂芬•亨德森的一个停球失误,抢断了皮球,直接一脚射门,梅开二度。
这样火热的状态,怕是还在为联合会杯射手榜上堪堪落后于巴巴尔卡而生气懊悔吧。正如我和他解析时所说的,巴巴尔卡是标准箭头式中锋,而他鲁尼,是可助攻可射门,能攻善守的全能型前锋。




鲁尼一脚弧线球,大钟走到12分钟,帽子戏法!这是不是最快的帽子戏法,我还得去查查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鲁尼是卯足了劲要拿下比赛。

我走到场边,指点了一下小豌豆的跑位,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当鲁尼如蛮牛般吸引对方后防注意力的同时,跑位灵动射术精湛的小豌豆就可以继续打击对手。


32分钟,小豌豆梅开二度,虽然比赛还有一个小时,但已经实际上进入垃圾时间,利兹联的球迷鸦雀无声,只有随队征战的曼联球迷还在高歌。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