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三、Bonvoyage一路顺风

三、Bonvoyage一路顺风

时隔两个多月,又来到温布利球场,上次是足总杯决赛,这次则是象征着赛季开始的社区盾比赛。球员已经在场上热身,我却被一个意料之外的人拦在一边。
“头儿,好久不见。”笑容中带着点羞涩,竟然是一别半年的西古德森。


热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个僵硬程度昭示着身体的主人此刻的极度紧张不安。我立马开口:“来,我们找个小隔间好好叙叙旧,聊聊天。”
“您待会不是有比赛么?”西古德森边被我拽着走边问道。
“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场呢,况且,这比赛我晚到点问题也不大。”我轻松自如地说着,“所以你大可放开来说。”
“头儿……”西古德森低下了头,“有一支英超球队向勒沃库森报价我了。”




意料之中,上次劝说西古德森回绝掉的利物浦只是个开始,技术出众、又一心向往英超、身在金钱劣势的勒沃库森,西古德森无疑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我惊奇的是:“勒沃库森竟然同意了?”诱使勒沃库森卖掉球队核心,那一定是份大报价。
“首付2700万,交易最终会达到3300万,这笔钱勒沃库森的管理层拒绝不了。”西古德森笑着解释,这个价格也就是欺负现在的勒沃库森罢了,要我还是勒沃库森的主帅,西古德森起码标价4500万。
“让我猜猜,现在出得起这笔钱又在前腰位置上缺人,还有可能在伦敦的球队——是切尔西?”我今天的对手阿森纳才没有这样的买人魄力,起码不会是为了个来自德甲的冰岛球员。

西古德森点点头,眼神避开了我:“这样我就要来到英超与您为敌了,这真不习惯。”
“我已经带队回了好几次拜尔球场了,你每次都能给我几分颜色啊,哈哈哈,不要担心,在英超见面我也不会手软的。”顿一顿,又道,“可惜在曼联我不需要前腰,要不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合适的。”
西古德森红了脸,呐呐道:“头儿你一直不喜欢在勒沃库森买人罢了。”
这是事实,但绝不是他所猜想的原因——“我只是烦了和沃勒尔打交道,从心里说,勒沃库森是我执教曼联之前最满意的一支球队,可惜我和它的足球主管处不来。”顿一顿,又道,“其实除非必要,我都不太乐意从旧东家买人,倒是他们喜欢从我手底买人。”今年的佛罗伦萨就是个典型,即便我和佛罗伦萨的董事会闹得多不愉快,他们还是巴巴地找上门来。
“因为头儿您的战绩非常优秀,球员也很出色的关系吧。”西古德森诚挚地道。







这是报纸上说的“林登出品,必属精品”么?我可不敢自大得认同这个说法:“我手下的球员自然都是好的,但买去的人能不能用好我就不敢打包票了。”以前有太多的反面例子,球员是人不是摆设部件,不是随意摆弄的对象,训练、战术和心理安抚一处没做到位就会表现失常。

眼前的西古德森就有几分失常的感觉,我放柔了语气:“你还在担心什么,直说就是了。”
“我可能离开的消息,勒沃库森的球迷都接受不了。”西古德森的头埋得更低,要离开勒沃库森,他自己心里也会不舍难受,但更难受的是球迷们的谩骂诋毁。


这个问题,我太有发言权了。我长出一口气:“平常心待之吧。我几乎每年都要换球队,一开始球迷都会接受不了,过几年就会慢慢好起来的。”


西古德森的脸色好了许多,我不禁问道:“你知道为什么勒沃库森愿意同时卖掉你和阿德勒吗?”进攻核心和防守关键,同时出售太不寻常了。
西古德森想了想:“球队打算新建一座主场,这可能需要很多资金吧?”
饮鸩止渴!让球队繁荣发展的前提永远都是球队的战绩,没有好的战绩其他都会沦为空中楼阁,随时坍塌。
“对了,头儿,球队还打算让球迷投票决定球场的名称……”西古德森兴致勃勃地说着,门被极速敲了几下,接着打开,文托拉向我急切地招手:“头儿,该进场了!”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