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五、Super8超级8

五、Super8超级8

“紧张吗?”穆伦斯汀坐在我身旁问道,“第一次超级杯。”
“我会冷静下来,把这当成一场普通比赛。”我先用新闻发布会上的官方回答,旋即哈哈大笑,“对手不过是埃弗顿,换了个地方打英超而已,不值得忧心忡忡。”
“能这么想最好,但也要好好做准备,能够欧联杯夺冠的球队杯赛决战能力都不差。”穆伦斯汀道,“曼联上次拿到超级杯已经是1991年的事了,而这期间我们三夺欧冠都没能顺势拿下超级杯。


以往是太轻视对手,太轻视这个奖杯了。
“我刚来曼联的时候就说过,我想要所有的冠军,想要让夺冠成为曼联的传统。”斩钉截铁的语气彰显我力求胜利的决心。
穆伦斯汀满意地笑了,拿出两份报纸递给我:“这一期的英超观察,说到我们了,他们认为关键是科瓦契奇和菲尔琼斯。”


“从年龄结构上看,未来的曼联中轴确实是围绕他们二人,可现在,这赛季,”我加重了语气,“还是要看埃文斯、斯内德和鲁尼,当然今年进球最多的人我还是押宝小豌豆。”鲁尼最近状态火热,但长远来看,他还要分心组织进攻,小豌豆的踢法决定了他才是锋线杀手。
“菲尔琼斯有时候还是毛燥了一点,虽然冲击力十足,但喜欢中路带球突破这个习惯怎么都改不了,还谈不上成熟得足以带领球队前进。”穆伦斯汀分析道,“相比之下埃文斯这几年愈加稳妥,再加上在定位球进攻中落点判断和头球抢点能力,他现在还领先菲尔一大截。”

“另一份报纸讲的是什么?”我口中边问,边念了个标题出来,“最佳十一人今何在?”心下了然,是在盘点曼联21世纪第二个十年里的最佳十一人和最佳替补名单,“不是还有十三个人在阵中么?人挺多的呀。”




“可能是名单中林德加德今夏的离开引起了BBC的关注罢了。”穆伦斯汀耸耸肩,“于是把离队的5人来了个回顾。”

“BBC的评选方法只看平均分最好的一个赛季,太偏颇了。”我皱眉道,“阿什利•杨在狼队,已经远离强队和欧战了;贝尔巴托夫现在在斯图加特,打算赛季末退役,当年可真是优雅潇洒,让人想起更锋锐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停了停,略微有些可惜,“纳尼现在在勒沃库森,可是如鱼得水啊,不过即使博阿斯不卖了他,等到我来也是会买走他的,只是也许价格更高而已;至于维特塞尔,如果他还在,我可能会重拾在乌德勒支用过的41221,让他和费兰尼、比达尔、弗莱彻、科瓦契奇共融。”





“说到勒沃库森,你知道他们最近新球场落成了,找了个会计师事务所监督球迷一人一票投球场的名字,全部要凭球票投票,一赛季要十场以上,要连续五年,真是严苛。”穆伦斯汀提起最近足坛上的大事。
“我听说了,说是九月份正式启用,很可能就是我们客场征战北威州那场。”赛程安排上显示的名称是“新球场”这保密程度,真让人叫绝。




主裁判吹响了超级杯比赛的开场哨,英格兰内战,欧冠冠军曼联对阵欧联杯冠军埃弗顿。
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球队呆超过一个赛季,也是我的初次超级杯。


开场非常漂亮,瓦伦西亚传中,小豌豆前点推射得手,1:0。


但接下来就没这么顺利了,整个上半场我们还在苦苦寻求下一个进球机会,和之前比赛中摧枯拉朽的气势太不一样,埃弗顿的协同联防遏制了我们的攻势。
中场休息,我只是强调:“我们现在领先,只要不犯错,就可以捧杯而归。”
可下半场一切都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67分钟角球防守漏人,霍布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
我迅速走到场边,高声喊道:“你们是都睡着了么?给我打起精神来防守!”
可我的布置球员们接受得太慢,不过几分钟,奥巴梅扬用速度击溃了我们的后防,1:2他们反超了比分。
我愤怒之极,扯着嗓子怒吼:“醒一醒,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一定能打败对手!”
“给我努力反抢,减少回传!”
这次,他们终于实践了我的临场布置,才两分钟,小豌豆射出一脚刁钻之极的射门,扳平了比分。


我依旧绷紧了脸,拿起战术版画了一下,回头喊道:“让希尔开始热身。”进攻不到位,锋线上只有小豌豆可以依靠,但他已经被埃弗顿的钢铁后卫牢牢看住,再希望他一己之力扭转局面太困难。我需要当机立断,改变场上的局面,最重要的还是将游魂般的鲁尼换下来。
“80分钟希尔你上场,我相信你可以在法定时间解决比赛,这是上天给你的机会证明自己,告诉世人你比尼昂要强,你的未来比鲁尼更强。”我拍着希尔的肩膀,低声鼓励着,“我相信你可以主宰比赛。”
希尔用力地点头,眼神坚毅之极。
小豌豆被看住,也同时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而希尔是来自替补席的鱼肠剑,出鞘就是比赛结束的时刻。
大钟上的秒针一下一下在走,补时三分钟即将结束,穆伦斯汀开始安排加时的战术,可就在剩下的20秒,场上所有人都精神松懈的时刻,希尔挺身而出,射出一道美妙的弧线。
球迷们齐声惊呼,文托拉和穆伦斯汀跳了起来,希尔脱去球衣,挥舞着向我冲来:“头儿,我们是冠军!”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