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Paths of Glory 第八卷 2001: A Space Odyssey 2001太空漫游

一、L'étémeurtrier杀人的夏天
从夺得四冠王至今,老特拉福德仿佛在流动着一股暗涌,它悄无声息,又在不经意间展示它的存在。我静静地看着这股暗涌,等着它成长,在喧嚣尘起的前夕,坐到了曼联CEO的办公室。
正如我一再对英国吃人的记者所说的那样,不断地沟通是我和CEO和谐相处的法宝。这是冠冕堂皇的说辞,却也是实话,这个敏感的节点,必须和吉尔好好谈谈。
吉尔是当年G14里最高大的CEO,即便坐在大班椅上,也让人觉得微微压抑,仿佛始终在俯视着你,可我却依然带着温和的微笑——我必须牢牢记住,眼前的人一定要是我的盟友,而不是敌人。
“林登,怎么不在家好好休假呢?”吉尔声音爽朗,但掩不去言语中的试探。
“我得趁早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吉尔听得一愣,想了想:“你决定好了?”听起来还是有着不舍,看来这个未来盟友还算靠得住。
“是啊,转会市场要尽早介入,才可以买得到合用的球员。”我摸了摸桌沿,不等吉尔说出意料中或者意料外的话,接着道,“毕竟快要开董事会了,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要和你商量呢。”
果不其然,吉尔长吸一口气,再缓缓呼出:“你决定留下来了?”
吉尔语气里的欣喜很中听,只比Virginia前两天那个充满感动意味的热情的吻差一点了。回想起来,我的往绩太糟糕,只在球队呆一年的履历让所有的CEO心存疑虑,甚至连球员们也在张望——我到底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只是,今年,这支球队注定要成为我的例外,正如Virginia是我的例外一样,只有爱,才会让我例外。
我保持着微笑点点头:“我想在曼联获得更多,也想给曼联更多,自然要留下来实现一切。”
吉尔的神色放松了很多,他轻轻向后靠了靠:“你对球队有什么要求么?”
“我希望俱乐部加大梯队培养力度,提高梯队预算,以便为球队提供更好的年青球员。”看看预备队里那四个左后卫,这一年来的发展都不如比他们年轻的保罗•威尔逊。


“梯队培养能够为一线队提供更好的球员,我赞同你的意见。”

“我希望改进青训设施使青年球员更好地发挥潜能,提高进入一线队的可能。”
我的第二个要求和第一个很相似,虽然都在掏董事会的腰包,但在今年分红可观、俱乐部又有倚重青训传统的情况下,吉尔略略一想便应了下来:“青年球员需要更好的设施来提高水平、发挥潜能,这符合俱乐部一贯路线,我同意你的要求。”


我停了停,提出下一个要求:“我们需要国外卫星俱乐部来提高国际影响力。”
“这没啥必要,这点小事我们可看不上眼。”吉尔毫不犹豫地拒绝。
我扬了扬眉指出董事会关心的一点:“这会极大地提高我们国际影响力,对商品销售和财政收益有正面影响。”
吉尔几不可见地扯了扯嘴角:“既然这样,董事会同意你的要求。”

我满意地点点头,从包里拿出几份文件,声音冷却了少许:“我留下了,但球队里有些球员却不能留下了。”
我有自己的建队理念,不符合我的足球哲学、没有能力为球队提供有效帮助的,都要离开。即便他们曾经在老特拉福德呼风唤雨,即便情感上难以接受,但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路易斯•拉斐尔在球队没有位置,左后卫我们有成熟的克里希托、蒸蒸日上的保罗•威尔逊,预备队里还有日笠山雅弘和萨德达比,他在比拼中并不占优。”
“可他是你当年在马竞夺冠的旧部……”吉尔惊讶的声音慢慢变小,直至消失,他应该想起来了,我去年就将路易斯•拉斐尔租借到了佛罗伦萨,这可不是偏袒旧部的表现。
“佛罗伦萨要求买断,1200万,我觉得还挺合适的。”我将报价单放到桌面,一张、两张、三张,“他们还要求买走右边锋贝尼特斯和前锋尼昂,1500万和1950万。”


“三条线都从我们这买人?”吉尔眼睛都睁大了,我当年离开佛罗伦萨和他们的双主席闹得很不愉快的事,在足球界各个高层中都不是秘密,“你同意吗?”
“无所谓,他们出得起合理的价钱,那就卖给他们,至于能不能用好,是否有利于他们球队的发展,不是我该关心的。”我耸了耸肩,我关心的是曼联,绝不是其他球队。
“还有赞斯•汉森,他和路易斯•拉斐尔情况很相似,多特蒙德想买断他,230万我觉得可以接受。”
吉尔点头同意,虽然他并没发现这桩交易背后还有深远的影响。
最后一个要离开的是早在确定来曼联执教就已确定的:“林德加德是个好的守门员替补,但他不能和德赫亚形成有效轮换,在德赫亚缺席的比赛,门将的位置就成为了最弱的一环。”



吉尔同意的同时问道:“你找到接替的人了吗?”
“我想到中国拉练的时候,就能定下来了吧。”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