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我生来不是为了跟随别人麻木的脚印走完一生。我的存在是为了惊扰、撼动、缓和那些不可战胜的人,那些活着而双眼被蒙蔽的人,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被最富有激情,最好的东西唤醒并带走。 ——Isabelle Adjani

回忆十年台庆颁奖 071118

   就像我以前说得那样,我爱TVB。于是,自然而然,我迷上了台庆,从1997年至今只因为去年没有办法收到TVB而错过了我每年一次的盛宴。

    看了这么多年台庆,也默认了很多TVB颁奖的潜规则,甚至一直奉为圭臬,这些潜规则直至昨天才总算由TVB自己打破。

    男女主潜规则

1、遵循不到场不得奖原则,逢是不给TVB面子的,TVB也不会给他面子。多年以来只有一个DODO地位太过超然,才可以让TVB屈尊。

2、尊老爱幼原则。男50以下,30以上。女40以下,20以上。地位超然到阿姐阶段的除外。

3、轮到原则。就是俗话说的“轮也该轮到了”,论资排辈。我一直认为Bobby那年的《洗冤录》就是论资排辈,他演得更好更有说服力的《陀枪》反而被牺牲了。

4、力捧原则。只颁奖给力捧的演员,其他的演得再好都靠边站。可怜的邓萃雯。

5、亲生儿女原则。这样的大奖只能颁给与TVB有经纪人合约的演员,部头约就没有这福分了。子华就这样被扼杀了。

6、以奖换约原则。颁奖给你换你一个合约,Flora当年就是典例。

 

今年的司琪姐是我从《真情》开始就狂喜欢的好演员,关菊英的歌我也很喜欢。两人今年大细契红足全年,可谓实至名归。她们两位年过40又不是阿姐,还不是亲生儿女,连力捧都称不上,获奖算是打破论资排辈这些潜规则了。

下面是十年台庆颁奖礼男女主我的心水:

1997:罗嘉良(《难兄难弟》)   关咏荷(《苗翠花》)

1998:罗嘉良(《天地豪情》我承认我很喜欢捞家) 蔡少芬(《妙手》我更喜欢这里面的她,多过她那年拿奖的《天地》)

1999:古天乐(《刑侦IV》)    宣萱(《刑侦IV》) 我的至爱

以上三年我都基本和台庆颁的相同,那时真是民心所向啊

2000:张智霖(《十月初五的月光》初哥哥太感人了)  DODO(《男亲女爱》经典、高收视、好演技)

2001:欧阳震华(《陀枪III》这才是他魅力的绝佳体现,力压我喜欢的古仔)     汪明荃(《婚前昏后》……有更好的,ADA吃亏在只有八集)

2002:秦沛(《绝世好爸》我喜欢这样的爸爸,压过捞家)  宣萱(《流金岁月》我最爱的程天蓝!ADA也不错,可惜收视率太低,时运不济,而且天蓝太完美了)

2003:郭晋安(《憨夫成龙》强人!)   张可颐(《九五至尊》算是修成正果了)

2004:黄子华(《栋笃神探》当年《男亲》没办法给他,这次莫探员这么好不给没天理!但真是没天理)     邓萃雯(《金枝欲孽》理由一个字“好”!)

2005:郭晋安(《阿旺新传》没办法,没其他人选)   郭可盈(《酒店风云》KK从影以来最大的转变啊!还变得这么成功)

2006(只评一个的话):郑嘉颖or马浚伟(我喜欢后者,但是好像前者表现好点)     佘诗曼(《凤凰四重奏》真的很不错啦,也历练了9年了啊)

2007:夏雨(《塘心风暴》个人认为他演得比陈豪好,不过陈豪有观众缘啊)    李司棋(《塘心风暴》大契无敌!)

 

ps.谢谢妈妈,谢谢你不在家也赶回去代替我看台庆,我爱你……


评论

© Money | Powered by LOFTER